昆山市人民政府
昆山市垃分办调研区镇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 昆山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8-23 14:53   访问量:

8月11日上午,昆山市垃分办赴巴城镇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城管局局长陈强带队,巴城镇党委委员葛裕胜,巴城镇垃分专班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烟雨新村、湖亭园等小区,现场查看垃圾分类硬件设施,详细了解居民投放情况,及各类垃圾量数据称重上传情况等,指出要突出居民投放便利性,加大厨余垃圾日收运频次,强化日常清洁保洁和消杀,保持投放房干净整洁、无异味,减少对居民的影响。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玉岫农贸市场调研农贸市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强调要结合农贸市场的特点,根据垃圾产日生量,合理配置垃圾桶等设施。根据季节不同,科学调整收运频次。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和执法保障,做好农贸市场垃圾投放的教育督导,切实提高农贸市场经营户垃圾分类意识,从源头上做好农贸市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在座谈会上,巴城镇汇报了近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市垃分办指出,垃圾分类工作一是要做到心里有底数。摸清管理主体底数,如企业、农贸市场、街巷等,全区各类垃圾的产生量、收运及处置能力。突出重点,提升垃圾分类“三增一减”成效。二是要做到手中有措施。对存在的问题要有整改方案、措施,分类办要有研判、指导到位,形成工作闭环。重视加强源头管控,强化关键节点的不同岗位不同人员培训,从工作落实落细中提升源头管控水平。三是要做到工作有实效。深入一线,针对片区全覆盖建设要求,开展全面督查,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善“管家团”成员信息,提高活跃度和参与率。加快信息化工作的推进进度,重视数据分析、科学研判,助力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下一步,市垃分办将继续深入区镇开展一线实地调研,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思维,注重分类分层实施解决问题,推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高质量完成全覆盖片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昆山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