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政府常务会议

kss622/2023-00096
综合政务会议纪要
昆山市人民政府
2023-07-11
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纪要
昆政纪〔2023〕30号
有效

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纪要

时间: 2023-07-11 14:49 访问量:
【字体:
2023年7月5日下午,市长陈丽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审议《昆山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计划实施细则(试行)》,举行了常务会议学法专题:学习《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管理规定》。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原则同意《昆山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计划实施细则(试行)》。由市民政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按程序发文实施。
二、要高度重视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各区镇和相关部门要把高层次社工人才队伍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专业引领、示范带动,加快培育一批高层次、专业化社工人才,全面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要充分释放社工人才发展活力。面对更加多元的社会工作要求、更加迫切的专业社工需求,市民政局要落实牵头部门责任,持续推动社会工作多元化、职业化发展,引导支持专业社工人才参与城乡社区现代化及集宿区社区化管理、居家养老、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等各领域工作,为广大社工人才施展才干、服务社会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四、要健全完善社工人才保障机制。遵循人才工作规律,完善“引育管用”全链条人才服务体系,科学设计培养模式、成长路径,积极选树先进典型,落实人才礼遇政策,加快构建规范有序、竞争择优的高层次社工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充分激发社工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上,还进行了常务会议专题学法。与会人员共同听取了市供销合作总社袁超副主任作的《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管理规定》解读。

出席:陈丽艳  沈一平  张  峰  周继春  钱许东  秦微晰  纪  芳  李  文  盛雪东
列席:朱仁林  赵  越  洪椿裕  董勇伟  周元鹏  朱文琦  朱  明  蒋  星  黄  庆
      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张岩  市委政法委夏小明  市发改委赵波  市科技局张东营  市工信局夏晔  市民政局王晗  市司法局潘成刚  市财政局王剑明  市人社局何智勇  市商务局杨波  市供销合作总社袁超  市科创发展服务中心徐杰  市总工会姚伟宏  团市委陈丹丹  市妇联俞燕娜  市残联卞海山  昆山开发区李斌  昆山高新区陈青林  花桥经济开发区景惠中  旅游度假区石东兵  张浦镇陈金龙  周市镇陈强  陆家镇钱璁  巴城镇黄振全  千灯镇朱晓亮  淀山湖镇杨梦霞  周庄镇邱平  锦溪镇钱玺
记录:沈诗琳

                    昆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3年7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