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政府常务会议

kss622/2023-00001
综合政务会议纪要
昆山市人民政府
2023-01-04
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纪要
昆政纪〔2023〕1号
有效

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纪要

时间: 2023-01-04 18:04 访问量:
【字体:

2022年12月20日下午,市长陈丽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审议《昆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听取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审议《昆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

(一)原则同意《昆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由市公安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按程序尽快发文实施。

(二)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人口密度日益增加,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等负面效应不断显现,科学合理扩大禁止燃放范围,既是客观需要,也顺应民意。

(三)昆山高新区、巴城镇要依托社区网格力量做好群众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解读《通告》内容、宣传禁放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响应、共同遵守。市融媒体中心要发挥媒体融合作用,通过“软文”形式加强社会面宣传引导,让《通告》要求家喻户晓、入耳入心,争取更多理解、支持。市公安局要会同属地在重要时段加强巡查管控,及时发现、劝阻、查处违规燃放行为,把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二、听取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

(一)原则同意市市场监管局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由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会同各区镇和相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

(二)特种设备涉及百姓生活、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领域,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面加强叉车、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公安、住建、城管、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合整治和违规违法行为抄送交办机制,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

(三)要强化数字赋能,提升智能化监管水平,重点关注电梯安全,特别是针对电梯困人事故,市市场监管局要会同应急管理局加强探索研究,加快将全市所有电梯纳入统一平台,实现“一张网”管理,努力做到风险可感知、隐患可预警。要加强执法检查,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巡检力度,确保执法到位、整改到位。

三、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

(一)原则同意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由市政府办公室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二)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是政府对工作的谋划,也承载着昆山人民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苏州市委、昆山市委全会精神,切实把上级的最新要求、决策部署贯穿到报告始终,着力体现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要将各方意见吸收好,围绕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这一重大课题,继续广泛深入开展座谈,让报告既有思想的高度、时代的热度,更有民生的温度。

(三)要将重点工作谋划好,结合报告起草,系统谋划明年政府工作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新的提升。

出席:陈丽艳 沈一平 单 杰 施伟华 周继春 钱许东

 陈 钊 纪 芳 李 文 于德山 梁小勇 王 晔

列席:杨世伟 周元鹏 朱文琦 赵 越 孙 亮 

     市委组织部周骁 市委宣传部吴懿 市发改委钱小峰 市教育局丁绮文 市公安局高道亚 市民政局陈鲁勇 市司法局潘成刚 市财政局李永华 市住建局潘志勇 市城管局施建峰 市交通局胡刚 市商务局徐俊 市文体广旅局苏培兰 市卫健委周健 市应急管理局顾强 市行政审批局王霞 市市场监管局潘蔚 市统计局高豫立 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陈振华 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徐川 生态环境局陈薇 市消防救援大队杨刚 昆山开发区李斌 昆山高新区王志刚 花桥经济开发区景惠中 旅游度假区石东兵 张浦镇陈金龙 周市镇孙剑波 陆家镇沈宁勇 巴城镇黄振全 千灯镇陆冬生 淀山湖镇茹明 周庄镇邱平 锦溪镇钱玺 

团市委的代表

记录:沈诗琳

                      昆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3年1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