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政府常务会议

kss622/2022-00120
综合政务会议纪要
昆山市人民政府
2022-11-30
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纪要
昆政纪〔2022〕42号
有效

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纪要

时间: 2022-11-30 11:23 访问量:
【字体:

2022年11月21日下午,市长陈丽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听取昆山市养老场所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举行了常务会议学法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原则同意市民政局关于昆山市养老场所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由市民政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会同各区镇和相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

二、关心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让老年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安。

三、要压紧压实养老场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应急实战演练,有效提升处置能力。紧盯用火用气用电等重点领域,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避免“多头执法”,减少“重复检查”。要根据养老场所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实行差异化检查频次和监管措施,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借助专业机构力量,对助餐点、社会服务机构等养老场所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即查即改,切实保障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请黄乃宏副市长会同民政局、卫健委,进一步完善养老场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通过专项研究、模拟推演,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和能力储备,确保准备充分、保障有力。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提升老年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建立坚固免疫屏障。

会上还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出席:陈丽艳 沈一平 施伟华 周继春 黄乃宏 钱许东

 陈 钊 邹文元 史红亮 梁小勇 王 晔

列席:朱仁林 洪椿裕 周元鹏 朱文琦 朱 明 黄振全

蒋 星 赵 越 孙 亮 

     市民政局陈鲁勇 市财政局夏明军 市人社局何智勇 市资源规划局陶青 市住建局王卫东 市农业农村局陆剑峰 市卫健委周健 市应急管理局郁志华 市市场监管局徐明 市消防救援大队戴毅 文商旅集团张俭 昆山开发区李铭、李斌 昆山高新区孔维华 花桥经济开发区景惠中 旅游度假区谷文华 张浦镇陈金龙 周市镇孙剑波、谢大伟 陆家镇钱璁 巴城镇朱叶华 千灯镇朱晓亮 淀山湖镇杨梦霞 周庄镇邱平 锦溪镇钱玺

记录:沈诗琳

                      昆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2年11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