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政府常务会议

kss622/2022-00097
综合政务会议纪要
昆山市人民政府
2022-09-28
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纪要
昆政纪〔2022〕33号
有效

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纪要

时间: 2022-09-28 13:34 访问量:
【字体:

2022年9月21日下午,市长陈丽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审议《昆山市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实施意见》《昆山市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实施意见》《昆山市装备制造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实施意见》。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原则同意《昆山市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实施意见》《昆山市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实施意见》《昆山市装备制造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实施意见》。由市科技局、工信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文实施。

二、要抓好细化落实。推进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是加快布局新赛道的重要契机,也是锻造制造业长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但归根结底要靠企业、项目的招引和集聚。在国际国内产业形势变化的大背景下,市科技局、工信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围绕产业链龙头企业、细分领域“小巨人”企业,动态更新拟招引项目企业清单,落实到相应区镇部门,形成针对性招引方案,明确推进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同时要制定完善配套扶持政策,力争通过2—3年时间再引进一批相关企业和项目,推动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见到实效。请钱许东副市长牵头召集相关部门,对项目招引方案再作细化研究。

三、要抓好要素保障。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企业是主体,人才是核心,要素是保障。要以“稳住大企业、招引新企业、培育优质企业”为目标,加强对产业创新集群重点企业的监测预警,聚焦企业在产业生态、公共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所需所盼,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绿色通道,打造高能级科创载体,协同推进产业创新集群培育。要抓好传播引导。选树一批企业、项目、科学家典型,持续加大传播力度,着力营造“人到苏州必有为、才来昆山更精彩”的良好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来昆创新创业、实现梦想。

出席:陈丽艳 沈一平 施伟华 周继春 曹 晔 黄乃宏 

钱许东 纪 芳 李 文 于德山 王 晔

列席:杨世伟 朱仁林 席庆宏 周元鹏 朱文琦 朱 明 黄振全 蒋 星 赵 越 黄 庆 孙 亮 

     市委人才办陈成 市委宣传部吴洁 市委台办万皓铭 市发改委赵姝 市教育局卿胜 市科技局蒋跃 市工信局徐康 市财政局夏明军 市人社局何智勇 市资源规划局时永刚 市住建局王卫东 市商务局杨波 市文体广旅局苏培兰 市卫健委周健 市市场监管局陈国平 市统计局高豫立 市科创发展服务中心徐杰 市人力资源市场许继华 生态环境局陈薇 市税务局沈黎亮 工研院浦景松 昆山开发区李铭 昆山高新区孔维华 花桥经济开发区景惠中 旅游度假区单俊炜 张浦镇陈金龙 周市镇孙剑波 陆家镇钱璁 巴城镇朱叶华 千灯镇朱晓亮 淀山湖镇杨梦霞 周庄镇邱平 锦溪镇钱玺 

市金融办的代表

记录:沈诗琳

                      昆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2年9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