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重大决策预公开

kssjtysj/2021-00059
工业、交通本单位各类文件其他
昆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1-10-28
关于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方案的起草说明

关于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方案的起草说明

时间: 2021-10-28 16:39 访问量:
【字体:

关于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方案的起草说明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引导市民绿色出行,推动公交轨道两网融合,提升市民公共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交通运输局牵头拟定了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并将该政策列入2021年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予以推进落实。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市交通运输局于2021年初启动了昆山市公交票制票价及换乘优惠政策研究工作,在参考周边城市相关政策的基础上,结合昆山实际,广泛征求各区镇、发改委财政局公交公司乘客委员会代表等相关单位意见,形成了换乘优惠政策草案并在交通工作专题汇报会向分管市领导汇报了政策内容。后经多轮优化调整后,于9月份开展公开征求市民意见工作,通过在中国昆山网、昆山市交通运输局公众号、昆山论坛发布调查问卷,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完成公开征求意见。10月份开展政策稳定评估工作,征询了五位行业专家意见,完成换乘优惠政策风险评估。并于1027日邀请了来自上海、南京、无锡等地的三位专家召开换乘优惠政策专家评审会。目前正会同司法局等部门开展政策法制性审查和廉洁性审查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

20211028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