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文件

kssswj/2023-00005
财政经贸通知
昆山市商务局
2023-02-10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春节期间外卖骑手稳岗补贴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春节期间外卖骑手稳岗补贴的通知

时间: 2023-02-10 14:34 访问量:
【字体:

各外卖配送平台:

为支持外卖配送平台稳岗留工,切实提升运力和配送效率,保障我市外卖配送行业有序运行,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支持稳岗留工保障经济有序运行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苏府办〔20231号)、《关于保要素、争订单、优服务、促发展新年开新局的若干政策措施》(昆办发字〔20231号)文件要求,现就2023年春节期间外卖骑手稳岗补贴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条件及标准

(一)外卖配送补贴

1. 补贴对象:在昆山市范围内正常经营的外卖配送平台。

2.补贴条件:2023121—2023123日期间(以下统称补贴期间),外卖配送平台每日在岗人数需达到60%以上,外卖骑手每人每日达到40单配送单量。

3. 补贴标准:符合上述条件的,给予每人每天50元补贴,共补贴3天,外卖骑手不得通过多个外卖平台重复享受补贴。

(二)防疫药品补贴

针对外卖配送平台于2022122425日在金鹰、万象汇、天虹商场三个指定点位采购的防疫药品给予50%补贴。

二、申报事项

稳岗补贴申请由外卖骑手所在平台负责扎口上报,各外卖配送平台做好外卖骑手接单配送情况统计工作,核实准确。根据要求如实填报补贴申请材料(附件123)并加盖公章,报送至市商务局,市商务局、财政局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市商务局根据审核结果统筹分配、拨付资金

三、具体要求

1. 申报平台按照财政资金管理的有关要求和诚实守信原则,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遵守补贴资金管理等相关规定作出书面承诺并提交《2023春节期间外卖骑手稳岗补贴申请承诺书》,承诺书必须加盖公章

2. 补贴资金发放至各申报平台,各申报平台将补贴资金严格按照申报名单,按时、足额发放到相关外卖骑手。

3. 各申报平台需准备好外卖骑手补贴期间接单配送记录和资金发放有效凭证,用于配合该项资金后续审计工作。

4. 对于虚报、冒领、伪造、关联交易等手段骗取财政资金行为,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5. 申请防疫药品补贴的,按照市卫健委登记的药品销售数量予以核准补贴金额。

联系人:朱扶摇,联系方式:57555134

材料报送地址:昆山市夏东街669号政务服务中心(东区)商务局2624

附件:1. 2023春节期间外卖骑手稳岗补贴申请承诺书

2. 2023春节期间外卖骑手稳岗补贴申请表

3. 2023春节期间外卖骑手稳岗补贴人员汇总表

昆山市商务局               昆山市财政局

                  2023129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