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kssswj/2022-00085
财政经贸通知
昆山市商务局
2022-12-19
关于促进现代商贸流通业加快发展的政策实施细则解读

关于促进现代商贸流通业加快发展的政策实施细则解读

时间: 2022-12-19 10:05 访问量:
【字体:

为落实《昆山市推进新兴服务业高质量发展2025年行动计划》和《关于推进新兴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行动计划,昆山市商务局制定出台了现代商贸业支持政策,从消费市场升级、流通业高质量发展、会展业健康发展、电子商务提速四大方面,对注册在注册登记和税务登记均在本市、且在本市依法纳税的商贸流通业企业,主要包括批发和零售贸易业、住宿、餐饮业等行业的企业予以支持。

一、支持消费市场提档升级。加大批零住餐领域项目招引,根据销售额给予一定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同时为增强对GDP核算支撑,对在统计库的企业,年增长10%以上的,给予销售额增量奖励。

二、促进内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支持首店项目招引,对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在昆落户首店,给予租金和装修费用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三、促进会展业健康发展。对在我市举办、承办原创类展览的昆山会展企业给予奖励,按展会实际核准展位数分档予以补助,每届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四、推动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经认定,被评为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的,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奖励;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性园区(基地)的,分别给予50万元、25万元奖励。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