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kssshuiwj/2022-00058
国土农林水利水利其他
昆山市水务局
2022-08-01
关于《昆山市排水管网养护项目移交流程要求》的政策解读

关于《昆山市排水管网养护项目移交流程要求》的政策解读

时间: 2022-08-01 09:21 访问量:
【字体:

《昆山市排水管网养护项目移交流程要求》

政策解读

一、如何理解养护项目移交?移交工作由何单位组织参与?

答:养护项目移交是指为确保排水管网养护项目结束后,后续管网养护单位顺利开展养护工作,由本轮养护单位与下一轮养护单位对管网养护实际状况进行交接的一项常规流程。

移交工作由管网养护监管部门组织参与,即:

(一)市水务局:组织参与中环内市政及小区雨污水管网、中环外国省干线、县道及框架道路雨水管网养护的移交;

(二)区镇管网养护监管单位:组织参与属地雨污水管网养护项目及中环外国省干线、县道及框架道路污水管网养护的移交。

二、如何理解两个移交节点?

答:关于两个移交节点,是指为了保证移交顺利推进而设定的时间截止期限。一个是指养护监管部门应在与下一轮养护单位签订合同后7个工作日内,组织召开移交会议,由本轮养护单位将养护情况、养护资料、养护成果等向下一轮养护单位交接;另一个是指下一轮养护单位应在移交会议后30天内,对移交内容进行现场踏勘、核验。现场确认无误后,与本轮养护单位签订移交协议。

三、对本轮养护单位和下一轮养护单位的移交要求分别是什么?

答:对本轮养护单位和下一轮养护单位的移交要求分别如下:

(一)本轮养护单位:应按要求完成本轮养护项目的验收后,方可实施移交。同时应按排水管网养护监管部门制定的移交清单将相应材料移交至下一轮养护单位,并将管网检测成果、测绘数据按统一规范要求全部录入昆山排水管网智慧运营监管平台;

(二)下一轮养护单位:移交期间熟悉掌握全部养护内容,并对移交资料及养护现场进行确认,及时提出疑义。

四、本轮养护单位在移交前尚未完成合同要求内容怎么办?

答:在移交会议前,养护单位如尚未完成合同要求内容,此部分内容由该养护单位自费继续完成或按考核要求扣除该内容费用,管网养护监管部门可对养护单位予以通报或录入诚信记录等方式进行处理。

五、下一轮养护单位在移交协议签订后发现上轮养护问题未解决怎么办?

答:下一轮养护单位在签订移交协议后,如发现上轮养护问题尚未

解决,应自行承担问题处理的责任及费用。为防止此类情况发生,下一轮养护单位应在移交协议签订前,及时对移交资料和养护现场进行确认。

六、移交清单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答:移交清单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项:

(一)养护范围内雨污水管网平面布置图;

(二)以雨污水管网CCTV为主的检测、测绘成果;

(三)移交协议并附移交明细表(明细表中明确移交管线所在道路、路段、管线属性、长度、口径、雨污水井等信息);

(四)与移交手续相关的其他资料。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