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ksstyjrswj/2022-00037
综合政务其他
昆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08-16
“戎耀昆善”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政策解读
昆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戎耀昆善”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政策解读

时间: 2022-08-16 09:37 访问量:
【字体:

2022年4月2日,昆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了《戎耀昆善”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要求各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关爱工作,鼓励开设“戎耀昆善”退役军人关爱基金。

《方案》明确了具有我市户籍的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以及现役军人父母、配偶、未成年子女,对因生活特别困难、因病致困、家庭遭遇重大变故或遇自然灾害突发情况以及因新冠疫情影响等导致生活出现临时性困难的进行帮扶援助,并对实施标准和流程进行了统一规范。

目前,我市已建立退役军人临时性困难动态数据库,“戎耀昆善”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已常态化开展帮扶关爱行动。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资金募集和帮扶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为生活困难和陷入困境的退役军人办实事、送温暖,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让更多的退役军人共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社会大爱激励和帮助他们坚定信心、渡过难关、摆脱困境不断增强安全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