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介

初夏已至,万物勃发。5月10日下午,昆山举行新闻发布会,围绕“树立全国县级城市营商环境标杆”目标,重磅出台《昆山优化“昆如意”营商环境打造投资创业“首选地”行动方案》《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公布昆山市2021年营商环境十佳创新案例,并发出“‘昆如意’献良策”征集令,通过一系列“舒心服务精准政策”营造“如意环境”,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千方百计把疫情冲击耽误的时间、造成的损失抢回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一平,副市长黄乃宏、钱许东出席发布会... MORE

  • 图片
      • 稳企惠企“真招实策”,昆山FIRST!
      • 稳企惠企“真招实策”,昆山FIRST!
      • 稳企惠企“真招实策”,昆山FIRST!
      • 稳企惠企“真招实策”,昆山FIRST!
      • 稳企惠企“真招实策”,昆山FIRST!
      • 稳企惠企“真招实策”,昆山FIRST!
    • 视频
    新政亮点
    免申即享
    “免申即享”是积极推动政府部门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企业和群众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转变的一项重要举措,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便利服务应享尽享

    2021年31项“免申即享”政策直达快享

    以认定类、指标达成类政策为试点,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申报,奖补资金便可直接到账。2021年推出31项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包括江苏省认定跨国公司总部、专利奖奖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智能制造认定项目等事项,全年累计兑付金额2.86亿元,涉及项目1850个。

    2022年再升级112百项惠企利民政策、服务“免申即享”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便利服务应享尽享

    服务对象:企业和群众。除了惠企政策红利直达快享,还充分考虑企业和群众意愿确认及更多个性化服务需求。

    实现方式

    直接兑现,免于申请

    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要求通过申请方式办理,且不对企业经营和个人生活产生不利影响的,符合政策条件的直接兑现。

    一键确认,免于填报

    对法律法规明确要求必须有申请环节的,自动生成申请材料,精准推送至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群众,企业和群众确认申领意愿后,即可享受有关政策。

    扫码识别,个性服务

    依托“鹿路通”APP识别用户身份,推进相关服务优待优享。

    政策分类

    认定类、指标达成类惠企政策

    依托“昆如意”企业服务枢纽平台,全面集成惠企政策。

    税收优惠类政策

    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税务系统在线“一键确认”,可免于填报信息,自动享受税收优惠。

    便民服务类事项

    一是卫生和交通运输领域的行政许可证照到期自动审批延续。二是针对市民的公共服务,特别是针对困难家庭、残疾人、老年人、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的补贴、扶助政策。

    创新案例
    宣传集锦

    “昆如意‘献良策’”征集令,欢迎扫描二维码对昆山营商环境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