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疫情防控

ksswsjkwyh/2022-00060
科教文卫其他
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04-22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时间: 2022-04-22 10:23 访问量:
【字体: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见字如面。

一个多月以来,面对疫情反复反弹,昆山人民义无反顾、连续作战,一支“疲惫之师”,打出了“坚毅之战”!正是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努力、凝聚而成的磅礴力量,遏制了农贸批发市场等多起关联疫情蔓延扩散,抵挡住病毒一波又一波的凶猛冲击。

但是,奥密克戎病毒远比我们想象中来得更为狡猾。经过一段时间的封闭,正当我们宅在家中掰着指头数日子,盼着打开家门迎接满地春光,重新见到略显憔悴却满脸雀跃的同事……就在熟悉的烟火气向我们飘来的时候,病毒再一次打乱了我们恢复如常的脚步。4月19日以来,我市连续三天在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多名阳性感染者,分布在多个社区和企业集宿区中,疫情形势再次严峻起来。

又一次反弹。有无奈、不安,但时间紧迫,不允许我们有片刻迟疑。我们在上级坚强领导和各方大力支持下,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立即采取措施,将昆山开发区、昆山高新区、花桥经济开发区、张浦镇、千灯镇划定为防范区,放慢节奏、协同抗疫,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集结力量、尽锐出战,坚决迅速彻底扑灭疫情,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打赢这场战役,离不开鹿城人民的“鹿”力同心,众志成“城”。如同这些日子里,我们的“大白”、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披星戴月、向爱而行,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而广大市民则默默坚守、积极配合,用实际行动以“静”蓄“动”。在此,向大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此时此刻,我们仍需要你们的守望相助、挺身而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企业员工行动起来,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投身到核查值守、物资发放、巡逻管控等防控工作中去,让无数微光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璀璨星河。

面对疫情,我们既要遵循防疫整体要求,又要满足个体多样需求,很多工作难免出现疏漏,没有做到事事周全,恳请大家理解。但我们始终铭记,这座城市的过往荣耀,都是由你们辛勤创造。当前,我们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同时,绝不会忘记每一位可亲可敬的市民朋友。

对于封控区和管控区,我们会继续发放“爱心礼包”,努力满足大家的基本生活需求。我们还为管控区和防范区内生活困难的居民,提供了防疫临时辅助岗位。同时,我们已建立完善“温暖+1℃”专项机制,及时回应诉求、解决问题,持续保障物资供给,全力满足就医需求。请全体市民放心,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确保城市运行有序、市民生活无忧。

战胜疫情的时间表,掌握在每一位市民手中。300万坚守的心、300万勇毅的你,缺一不可。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严格遵守少流动、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勤消毒、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规定。我们也希望大家对来返昆山的人员、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报告。让我们继续“紧”一点、“严”一点、“宅”一点、“静”一点,早日疫散云开,自由地踏上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去做想做的事,去见想见的人,去看想看的风景。

  昆山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2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