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疫情防控

ksswsjkwyh/2022-00063
科教文卫通告
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04-24
昆山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卖配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昆山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卖配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时间: 2022-04-24 10:48 访问量:
【字体:

昆山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卖配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外卖配送人员坚守岗位、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为民生物资配送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较为严峻,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提高配送人员防护能力,现就进一步加强昆山市外卖配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外卖配送平台(企业)应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更新并按要求提供从业人员底数信息。将配送人员全部纳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每日一检”要求,做到人员底数清、核酸检测明。

二、商超、餐饮、药店等商家,必须严格查验配送人员在“昆山市民”APP“保供e通行”入口申领的“疫情防控应急通行证”,同时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等信息,并测量体温。对不能出示有效凭证的,一律不得允许接单配送服务。对体温异常者,应按规定送医治疗。

三、各商家及接收单位须为配送人员提供无接触服务便利,配送人员不得进入接收单位进行配送服务(集中配送的生鲜柜除外),实行不见面、无接触收取件。各平台(企业)和商家负责配送站点场所及运输设施的消毒,各接收单位负责存放场所、货架设施的消毒。

四、为方便配送人员核酸检测,昆山市域范围内设置多处“应检尽检”核酸检测服务点,配送人员每日凭“昆山市民”APP中申领的“免费核酸采样凭证”到各采样点查验身份后,进行免费核酸采样。

五、对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的配送人员,将撤销其“疫情防控应急通行证”及“免费核酸采样凭证”,并赋“健康码”黄码,平台(企业)不得允许其继续接单。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弄虚作假的平台(企业)、商家、单位和个人,要加大查处曝光、关停惩戒力度。对疫情防控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附件:

1.昆山市应检尽检人员核酸采样点信息一览表(便民服务采样点)

2.昆山市应检尽检人员核酸采样点信息一览表(黄码人员采样点)

昆山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2日

昆山市应检尽检人员核酸采样点信息一览表
(便民服务采样点)

备注:

1.当天无区域性全员核酸的,各采样点按照公告时间予以开放;

2.当天有区域性全员核酸的,上述社会面采样点可能临时关闭,请市民提前留意官方发布,就近选择采样点采样。y


昆山市应检尽检人员核酸采样点信息一览表

(黄码人员采样点)

备注:赋黄码人员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两米安全距离,至黄码定点采样点采样。

来源:昆山发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