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昆山公安向人民报告暨新春爱民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昆山公安向人民报告暨新春爱民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时 间: 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
地 点: 昆山市公安局
发布人:

昆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 顾莹

主持人: 昆山市公安局新闻宣传中心主任 徐小军

发布会详情

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展示近年来昆山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进一步增进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激励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忠诚履职、奋勇前行,不断提升全市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经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自即日起至明年2月底,组织开展2020年度向人民报告暨新春爱民实践活动。下面,我向媒体记者朋友介绍一下活动的基本情况。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主题:

一是全警报告评议。重点是要提升广大群众的认可度。我们将组织市局党委班子成员、警种部门和派出所主要负责人走访属地党委政府及与公安工作密切相关的部委办局单位,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社区民警走访辖区企业、村社区干部以及服务对象,全面汇报今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争取理解支持、征询意见建议。我们将紧密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线上线下等形式,广泛邀请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对我局在执法执勤、打防犯罪、窗口服务、交通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评议,帮助我们精准发现不足、靶向整治改进。期间,市局和各派出所还将召开警风警纪监督员会议,接受监督评议。

二是全域警营开放。重点是要提升广大群众的亲切感。我们将围绕深度、特色、一线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警营开放活动。期间,我们将精心遴选警营开放点位,科学设计警营开放路线,通过昆警有约线上预约窗口,组织大家开展参观式、宣讲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深度警营开放活动;各警种部门将发挥专业优势和警务资源,本着能开放、尽开放的原则,积极开展各类富有特色的警营开放活动;各基层所队将广泛邀请辖区社会各界走进警营,参观所内综合指挥室、党建品牌示范点、基层所队训练角等功能区域,并组织大家在社区警务、窗口服务、勤务指挥、巡逻处警等岗位上开展互动体验活动。

三是全民心防宣讲。重点是要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我们将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和文明交通等宣传重点,按照力度不减、节奏加快的标准,持续推动全民心防工程,特别是将组织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的集中宣讲,在社区、广场、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举办专场汇演;我们将结合第1中国人民警察节110报警台服务诞生35周年以及见义勇为宣传周等主题,部署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我们还将针对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特点,深入开展防火、防盗、防骗宣传,围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两客一危车辆源头监管、烟花爆竹禁放等,开展密集的宣传活动。

四是全城温暖守护。重点是要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我们将广泛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全面了解群众所需所求,帮助解决困难,传递祝福和温暖;我们将通过组建警方志愿服务队、设立志愿服务站”“留影服务点等形式,深入人员流动、密集区域场所,开展便民咨询、安全提醒、留影祝福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组织各派出所和警种部门深入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全方位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各类风险和安全隐患,努力为广大群众欢度元旦、春节提供一个安全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