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民生事项 / 医疗卫生

ksswsjkwyh/2023-00056
科教文卫其他
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11-23
市卫健委“三个注重”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能力

市卫健委“三个注重”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能力

时间: 2023-11-23 15:50 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市卫健委不断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效能,推进预防接种高质量发展。一是在管理模式上注重数字赋能。实施《昆山市预防接种服务满意工程实施方案》,强化通过数字化手段规范管理。持续巩固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标准化建设,每一支疫苗从入库、储存、运输到接种,做到全程可追溯,实现超温可预警、数据可追溯、管理可视化和责任可界定。二是在技能提升上注重固本强基。分类分层强化基层业务培训和指导,建立预防接种人员能力考核评估制度。在2023年苏州市预防接种人员规范化培训市级抽考中,我市预防接种人员合格通过率、儿童和产科预防接种人员平均分均列苏州第一。三是在服务内涵上注重需求导向。聚焦重点人群疾病防控需求及群众对紧缺疫苗接种需求,协同推进适龄儿童水痘疫苗、适龄女生HPV疫苗、老年人23价肺炎疫苗、初三学生麻腮风疫苗及学生应急流感疫苗等专项免费接种行动,受益人群达10万余人。各预防接种门诊开通绿色通道,增设学生专场、周末专场,以更精细化、定向化的服务,满足市民多样化接种需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