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民生事项 / 医疗卫生

ksswsjkwyh/2021-00119
科教文卫通知
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09-08
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 2021-09-08 14:25 访问量:
【字体:

各医疗卫生单位:

2021920日是第33全国爱牙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口腔健康行为形成,现就做好2021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1全国爱牙日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加大口腔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口腔健康意识,建立自我口腔健康行为,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宣传重点

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编制了宣传海报、口腔健康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宣传海报源文件可在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官网自行下载。各机构可根据当地情况编印制作相关宣传材料,配合整体宣传活动开展。

三、活动内容

()积极谋划,加强组织动员。各单位要积极组建宣传专家队伍,广泛宣传口腔健康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结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三减三健”专项行动,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进来,推动建立自我为主、人际互助、社会支持、政府指导的口腔健康管理模式。

()创新形式,提升影响力度。各单位要采取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主题宣传与科普宣教相辅佐、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融合等方式,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提高口腔健康教育的可及性,推动健康教育进课堂、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提高居民口腔健康核心信息知晓率,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

()突出重点,增强宣传实效。各单位要将儿童口腔科普宣传与国家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实施有机结合,开展儿童口腔知识进幼儿园、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为儿童提供口腔健康检查等服务,促进提升儿童口腔健康水平。

()及时总结,推广有效经验。请各单位在宣传活动结束后,及时将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总结(含活动现场照片),同附件3,于2021108日前报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联系人:徐双,电话:57360211,邮箱:401419159@qq.com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