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凛凛

也抵不住“三下乡”的温暖

文化、科技、卫生

全方位惠民便民

贴心舒心更暖心

1月23日-24日, 2024年张浦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如火如荼开展,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舞台上的节目精彩纷呈,舞台下的摊位人流如潮。

基层理论宣讲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一线、群众的重要手段,通过本次“三下乡”活动,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让宣讲更接地气。

为了让文化服务更有人情味儿,在活动现场安排了老百姓们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传统打连厢、相声《三句半》、柔力球、歌曲串烧等接连上演,掌声不断、笑语连连。

为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助力群众科学素质的提升,不仅为群众讲述冬季传染性疾病防治妙招,演示灭火器的使用警示消防,而且用说唱形式演绎垃圾分类,让科普更生动,更贴近生活。

普及科学知识
消防器材演示
演绎垃圾分类

读书丰底蕴,书香润人心,最是书香能致远 ,唯有墨卷方至恒,通过与大家现场分享好书《年味儿》,发放推荐书单《正是橙黄橘绿时》、《昆虫记》、《等那一束光》等, 引导群众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

写春联、送福字成热门抢手,龙年醒狮DIY制作摊前小朋友大显身手,儿童城市友好飞行棋盘吸引市民驻足游玩,各类宣传册、纪念品发送,义诊、理发、磨刀……各项便民服务应有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