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最新专题 / 区镇集锦

柏庐城市管理办事处召开“兵之书”先锋讲堂

时间: 2021-10-25 10:30 来源: 昆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一月中旬,柏庐城市管理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昆山兵之家退役军人双创辅导中心在东星社区开展了温情柏庐,情系双拥—兵之书先锋讲堂活动。柏庐辖区内6名既是党员,也是退役军人的社区书记为社区内党员、退役军人授主题党课,并讲解退役军人相关政策。

东星社区书记蒋志强以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为社区内近40名退役军人与党员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政策解读。课上,蒋志强就结合自身当兵经历及现工作实际,浅谈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理解和感悟,从退役军人待遇如何确定、优待证制度怎么实行、安置工作如何开展、荣誉激励如何加强等展开详细解读。

蒋志强表示,自己作为一名社区管理人员,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只有理清什么是初心和使命,如何更好的践行初心和使命,才能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全面领导,才能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服务工作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目前昆山15个区镇(办事处)共有行政村131个、社区184个,“两委”委员中退役军人317人,占总数的18.0%。昆山将充分调动和发挥退役军人在村(社区)治理的红色潜能,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军人本色,在基层践行自身价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