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2023年昆山市第36个世界无烟日活动举行

时间: 2023-06-01 07:00 来源: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今年的5月31日

第36个世界无烟日

主题为

“无烟为成长护航”

当天,市爱健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单位走进陆家镇沙葛小学开展主题活动。从活动中获悉,当前我市已实现无烟学校、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院全覆盖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

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无烟环境建设

是“健康昆山”建设的重要内容

活动现场,沙葛小学学生代表宣读了第36个世界无烟日倡议书。主办方启动“垃圾烟头不乱扔全民志愿主动捡”烟头清零主题月活动和公共场所控制吸烟专项督查行动,并为陆家镇3个家庭颁发2022年苏州市“健康家庭”荣誉证书,为5家无烟学校授牌,为青少年控烟绘画征集活动中获奖的部分优秀创作者颁奖。

2022年苏州市“健康家庭”获奖代表肖先生

我们全家都不吸烟,从小就给孩子灌输吸烟有害健康的思想。接下来,我也会带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倡导控烟、禁烟,给我们下一代营造一个更健康的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

我市已建成全国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示范点1家,市级戒烟门诊2个。2022年,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40.46%,在国内同类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

市城乡卫生指导中心副主任罗晓明

接下来,我市将在公共场所控制吸烟专项督查工作上加大力度,加强烟草危害宣传,共同推进昆山无烟环境建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