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昆山杜克大学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

时间: 2023-05-27 07:00 来源: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有为青春,不负韶华

5月26日上午

昆山杜克大学

2023届毕业典礼

在学校二期校园内举行

数百名毕业生身着学位服

携着师长、同窗及家长的

殷殷嘱托和深深祝福

踏上崭新征程,奔赴广阔天地

当天上午10点

随着具有昆山杜克大学

毕业典礼传统的

学术权杖及学院旗帜入场

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据悉

今年昆山杜克大学共有276名本科毕业生及131名硕士毕业生,90%的毕业生前往海外继续攻读硕士或者博士,并且深造的学校都是QS世界大学排名前200之内的学校,少数毕业生选择去跨国公司就业等。

“昨天,你们跨越五湖四海,在昆山杜克聚成‘一团火’;明天,你们将奔赴世界各地,散作‘满天星’,我由衷地祝福你们。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昆山杜克永远是你们的家,是你们的归宿感、使命感、荣誉感所在。希望你们彰显昆山杜特大学的使命、底蕴和特色,协同世界各国青年,推动建设文明、和谐、美好的世界,书写不负时代、不负历史、不负未来的绚丽篇章。”

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冯友梅勉励毕业生努力服务社会,追求有意义的人生,为解决人类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和挑战作出贡献;终身学习不辍,打造核心竞争力,努力做有爱、有义、有责的智慧人类;过有原则的生活,面向未来笃定前行,从严对己、宽容待人,满怀希望、一路向阳,获得幸福美好的人生。

五月的昆山杜克校园

莲叶满池,万物繁茂

回顾在昆山杜克大学的学习生涯

每一名毕业生都回忆满满

“在昆山杜克大学,我真正找到了我自己,她让我知道了应该不断‘扬长’而不是‘补短’,她不断驱使我向前迈进,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在这里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他们都在我心中留下了印记。”即将前往哈佛大学读研的昆山杜克大学2023届毕业生李蔚然说。

在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毕业生吴天语看来,昆山杜克大学尤其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学科整合能力以及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真正赋能学生的终身发展,“在我前往美国西北大学攻读分析学硕士期间,我将把自己在昆山杜克大学进行跨文化交流、跨文化学习、跨专业学习的体验及经验,应用到数据科学这个领域。未来回国后,为我国建设大数据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由武汉大学、美国杜克大学和昆山市政府联合创办的昆山杜克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精英式、国际化、以通识博雅本科教育和跨学科研究生教育为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致力于培养善于应对变化的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和能够合作解决人类所面临挑战的领袖型人才。目前,学校二期项目已经建成,接下来随着二期校园的投入使用也将为学校进一步开发和拓展学术项目提供充足的优质资源,促进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