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昆山,连续15年第一!

时间: 2023-05-25 14:00 来源: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好!消!息!

江苏省2023年职教高考成绩出炉

我市422名学生

参加8个专业的考试

其中297名学生达本科录取分数线

本科达线率70.38%

连续15年居苏州各县市之首

其中我市41名学生总分名列苏州同专业前十名,4名学生总分名列苏州同专业第一,3名学生荣获同专业“江苏省状元”。另有13人此前通过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获奖,直接保送本科院校

什么是职教高考?
主要为高校培养选拔高素质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采用“文化理论+专业技能”考试方式,分值比为7:3,每年三、四月份举行。职教高考录取后,和普通高中毕业考生一起就读高等院校,毕业文凭相同。

目前,我市共有

江苏省昆山第一中等专业学校

江苏省昆山第二中等专业学校

昆山花桥商务城中专

3所公办职业学校

专门为职教高考设置了课改实验班

涉及机电技术应用、绘画、

市场营销、机械加工技术、

会计事务等八个专业

在日常教学管理中,各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配本校优质教师团队,确保学生在文化知识、专业技能等方面稳步提升。自2021年起,我市职教课改实验班新生年级扩容为18个班,招生总人数超700人,其中一中专7个班、二中专6个班、花桥中专5个班。

本次考试

这三所学校成绩如何?

江苏省昆山第一中等专业学校
机电一体化专业本科达线率91.89%,居全省同专业第一,市场营销专业本科达线率86.11%,居苏州市同专业第一;

江苏省昆山第二中等专业学校
财会专业以67.50%的本科率,居苏州市同专业第一;

昆山花桥商务城中专
旅游专业以79.31%的本科率,居苏州市同专业第一,绘画专业以89.2%的本科率居全省同专业第一。

▲一中专机电班技能考合影

近年来,我市积极促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相互融通,加快建立职教高考制度,完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招生办法,持续推进课改实验班的正向发展,让职业学校的学生“有学头、有盼头、有奔头”,彰显职教高考特色优势。

随着我市职教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

各校师生正齐心协力

奋勇拼搏

为创造自己更幸福辉煌的人生而努力

让我们为他们喝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