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同比增长47.8%!1至4月昆山对中亚五国进出口2.9亿元

时间: 2023-05-29 17:00 来源: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中亚是“一带一路”的首倡地

随着中国与中亚经贸合作持续深化

今年以来

越来越多的昆山企业

积极开拓中亚市场

据昆山海关统计

2023年1-4月

昆山对中亚五国进出口2.9亿元

同比增长47.8%

在昆山海纳川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们正加紧生产新一批出口订单的产品。今年初,该企业生产的1万多套泳镜产品首次出口哈萨克斯坦,受到了当地消费者的欢迎。据介绍,海纳川光学科技传统客户大多在欧洲、北美区域,哈萨克斯坦是海纳川光学科技今年开拓的新市场,在旺盛需求带动下,企业1-4月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超20%

昆山海纳川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陈振荣

“我们专业从事游泳用护目镜、助浮板等水上运动用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随着相关水上运动器材迎来消费高峰,客户下单采购意愿非常强烈,尤其进入5月以来,销售订单快速增长。”

为做好该企业服务,昆山海关注重中亚地区进口商品法规标准收集整理,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其讲解中亚地区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加强产品质量控制,提升自检自控能力。据悉,通过“一带一路”运输路线,该企业产品到中亚地区只需要一周到10天的时间。

昆山海关特殊区域管理科副科长

陈昌

“得益于中国和中亚五国的特色产业互补,双方的贸易联系日益紧密。在当下‘一带一路’倡议与上海合作组织两大国际战略的推动下,双方未来的合作将更进一步。”

下一步

昆山海关将

重点围绕市场主体需求精准施策

在政策宣介、通关保障和

助企纾困解难上持续发力

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能

助力企业加速拓展中亚市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