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质量标准品牌把脉问诊服务交流会在昆举行

时间: 2023-05-31 07:00 来源: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质量管理数字化方向

改进空间及改进路径是什么”

“如何通过绿色技术改造

提升企业各方面的绿色化水平”

“碳中和核查和零碳工厂评价

对企业未来发展发挥什么作用”

……

5月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主办的质量标准品牌把脉问诊服务交流会在昆山举行,来自全国的专家为江苏恒源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古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华辰精密装备(昆山)股份有限公司等昆山企业建言献策、指点迷津,以质量标准品牌赋值中小企业,助力提升中小企业的竞争力和发展力,加速昆山产业创新集群发展。

“质量是企业生命”

“一流企业做标准”

“品牌是企业灵魂”

质量标准品牌对企业的发展

至关重要

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品质部经理徐洪

这次交流给我们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们将注重品牌建设,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产品达到客户的标准和期望。

集群发展聚合力

创新激发新动能

近年来,昆山紧扣“高质量发展”和“集聚新动能”两条主线,加强创新链和产业链对接,高水平建设昆山特色产业创新集群,瞄准全球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价值链高端环节发力,产业创新集群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目前

“2+6+X”现代化产业体系正加速形成,即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2个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重点布局新显示、新智造、新医疗、新能源、新材料、新数字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元宇宙、高端食品等先导产业。

“在产业创新集群发展过程中,一些中小企业在质量提升、标准引领、品牌建设过程中遇到了共同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此次通过专家指点,企业的竞争力和发展力都将有所提升。”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关注中小企业,切实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赋能企业创新发展,加快培育形成新增长点、强增长极,通过产业发展本土化、价值链高端化、技术引领多元化、产业升级数字化、品牌建设专业化等,加快推动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