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戏曲博物馆成功送电,助力昆山擦亮文化品牌!

时间: 2023-05-24 14:00 来源: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博物馆变电站主变验收完成,具备送电条件,可以进行冲击试验,断路器开关由冷备用转入运行。

近日

经过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

工作人员近两个小时的送电工作

随着新上变压器五冲压试验完成

昆山戏曲百戏博物馆

两台主变成功送电

为博物馆按时对外开放

提供电力保障

昆山戏曲百戏博物馆

是正仪历史文化街区的核心项目,属市级重点文旅产业项目,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该项目建成以后,将成为全国唯一收集齐全348个剧种资料的博物馆,乐器、服饰、道具、音像资料等近千件典藏文物将从库房“走”进展柜,为昆曲在整个戏曲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给予形象性的展示,并将进一步推动戏曲保护、传承和发展,更好体现“昆曲故里”的文化担当,预计于今年9月对外开放。

据了解

此次工程包含

新建1座10千伏变电所及

10千伏双电源电缆进线线路工程

总容量2000千伏安

电缆全长670米

为提高施工效率,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提前组织变电班成员对馆内结构及用电需求进行评估,统筹梳理工程建设全流程节点,详细规划电源接入路径,组织7名施工人员,历时2个月不间断施工,完成了客户用电要求,为该馆设备调试创造充裕的时间。

昆山市顺达电力建设有限公司

变电班项目专员黄雨桦

目前,博物馆处于内部装修阶段,通电后可以进行下一步的设备调试工作。因为馆内陈列着不少戏曲文物,需要电子监控、消防水泵等用电设备时刻为文物提供保障,所以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比较高。

昆山戏曲百戏博物馆依托“百戏之师”昆曲这一文化IP,以江南文化底蕴为承载,匠心打造空间布局,丰富展品陈列形式,旨在打造高辨识度、高知名度、高美誉度的国家级高品质戏曲博物馆。

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针对性服务,结合戏曲百戏博物馆须时刻保护文物的用电特点,加强对相关设备的运维管理,确保博物馆安全可靠用电,助力昆山擦亮“昆曲”这一文化品牌,让传统戏曲文化在这里以全新的方式更好地传承下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