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昆山规上工业总产值连续3个月单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时间: 2022-09-21 0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通过加大服务力度、加强政策牵引,我市工业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加速修复、加快向好的态势。据统计,1至8月,我市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6771.6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8月完成产值977.8亿元、增长12.7%,规上工业总产值已连续3个月单月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

项目建设快,企业生产忙。在锦溪镇,总投资35亿元的立讯昆山科学园一期项目日前顺利竣工验收,所有车间已投入使用,实现了“验收即投产、投产即创收”的目标。“以往要整个工程完工后才能实施竣工验收,现在相关部门创新为分栋分层验收,让生产设备提前了3个多月顺利进场,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100亿元。由此,立讯集团在锦溪镇投资迈上200亿元台阶,将为我市工业经济持续增长注入优质动能。

我市工业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得益于主要行业发展势头强劲,龙头骨干企业带动作用明显,成为稳定工业经济大盘的关键。当前,我市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工业产值占比超全市规上工业产值的80%,13家龙头企业产值占比约45%。8月,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两大主导产业支撑有力,当月产值分别增长14%18.1%

营商环境是保障企业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近期,市领导先后带队到企业开展“招商护商服务月”活动,旨在通过轻松的形式开展座谈交流,倾听、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助力企业跑出恢复发展的“加速度”。同时,我市还密集开展了区镇两级企业大走访活动,深入摸排、协调解决企业复工达产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创新实施货运车辆“云接引”,积极向全市重点企业外地配套供应商属地政府发函协调,保障重点企业供应链稳定。

制造业是昆山的立身之本,也是支撑昆山砥砺前行的基石。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我市将“紧扣‘高质量发展’和‘集聚新动能’两条主线,集中力量打造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链群完备的现代产业体系;另一方面将紧盯存量保“稳”,聚焦增量促“产”,以政策优惠、提升服务、营造氛围为抓手,紧盯工业经济提质增量,持续做好精细服务,不断提高企业获得感,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