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昆山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演习活动

时间: 2022-09-18 1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上午,我市组织开展了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演习活动,警示和教育全社会切实增强国防观念、人防意识,居安思危、珍爱和平,勿忘国耻。

“呜......呜......”今天10时整,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从防空警报器传出,市内固定警报器、便携警报器、车载警报器以及小区应急广播准时齐鸣。在演练主场地裕元实验学校东校区,1600名师生在人防现场指挥员和安全引导员的带领下,有序撤离教室,疏散至学校人防工程内。在地下人防工程内,大家认真学习了心理防护、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自救互救知识,了解在战争中或空袭中如何采取正确措施保证自身安全。一系列活动让学生们体验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安全教育实践课。

裕元实验学校东校区

学生姚怡辰

今天我学习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自救互救方法,知道了遇到突发状况时,要听从指挥,有序撤离!

除裕元实验学校东校区外,中华园小学、柏庐实验小学、玉峰实验小学、嘉禾社区、伟业社区、永盛社区以及康泾湾社等分场地也在同一时间开展人口疏散演习活动。

嘉禾社区

居民唐雪梅

这次人防演习让我学会了如何辨别三种防空警报的声音,以及我们小区防空工程的位置在哪里,还掌握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技能,非常的实用!

在今年的人防知识宣传周期间,我市围绕人防“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开展了人防历史知识、法律法规宣传,自救互救、救灾减灾专题培训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全市加强人防建设的良好氛围,提高市民防空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