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昆山杜克大学12名本科生入选“千禧年研究员”

时间: 2022-09-22 1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22日,从昆山杜克大学获悉,学校12名本科生从全球3万多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入选联合国2022届“千禧年研究员”,成为今年中国内地唯一有学生入选“千禧年研究员”的高校。

千禧年研究员项目

由联合国旗下的联合国学术影响与千禧年校园网络联合主办,旨在将世界各地的大学更紧密地联系起来,借助其研究、创新和奖学金教育未来全球公民,培养学生领导力,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今年,千禧年研究员项目共吸引来自全球140个国家2400所高校的31397位青年学子递交申请,其中37个国家200所高校的3000余名本科生成功入选2022届“千禧年研究员”,入选率约8%

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冯友梅

对学校12名本科生

从全球3万多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

入选联合国的千禧年研究员项目表示祝贺

冯友梅表示

千禧年研究员项目旨在培养、鼓励学生发挥领导才干,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校园和社会的推进与实现,这与昆山杜克大学知识服务社会、协同创造未来的教育理念是一致的。我衷心祝愿千禧年研究员们担当重任,做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思考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让世界因为他们的努力而更加美好。

据悉,在申请过程中,昆山杜克大学的学子们提交了各种具有现实意义的研究项目,如解决气候变化、教育不平等、心理健康污名化等多种社会问题。2022届千禧年研究员项目历时一个学期,将于今年11月18日结束,其间,他们将参加10次线上课程,着力培养自身领导力,与其他研究员合作推进各个研究项目的落地。

“成功入选千禧年研究员项目让我非常激动,希望能够通过各种形式,与有着共同兴趣的千禧年研究员合作,进一步加强政策制定者对机会平等的意识,我认为这是促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重要方面。”昆山杜克大学千禧年研究员组长之一、2023届本科生吴天语期待满满。他在该项目中专注于提供癌症预防的平等机会。2024届全球健康和公共政策专业本科生罗斯冉将在千禧年研究员项目中专注于公共卫生和女性福祉,她表示:“这个项目让我更加相信,我们正在走向一个更美好、更健康的世界,将性别平等纳入社会方方面面,会极大地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