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党建引领,打造有温度的职工家园

时间: 2022-05-13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市委组织部发布《关于党建引领集宿区治理的实施意见》,通过健全完善“五个一”工作体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集宿区治理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党建责任更加压实、管理更加扎实,让集宿区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集宿区是广大企业职工集中居住的区域,人员众多、流动性大、聚集性强。加强集宿区治理,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意见明确,要建立一个齐抓共管的工作架构,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压紧压实属地区镇、职能部门、重点企业、运营单位各方责任,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推动集宿区各类党组织、群团组织应建尽建、设置规范、运行高效,促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在集宿区全面有效覆盖,以严密的基层组织体系引领保障集宿区治理。要筑牢一座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把集宿区广大职工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积极投身集宿区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应急处突、志愿服务等工作,增强主动担当的主人翁意识。

意见要求,要锻造一支先锋模范的党群队伍,坚持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全面加强集宿区党群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带头人,实现力量配强、能力增强、激励加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严加强集宿区党团员、工会会员教育管理监督,营造“职工看党员、党员作表率”的良好氛围,带动集宿区治理人心更齐、信心更强。要创设一批丰富多样的服务载体,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针对性与实效性相统一,创新创设一批工作抓手和平台载体,推动集宿区广大党员、职工的生活舒心安定和谐、能力提升实战实效、关爱帮扶用心用情、成长进步向上向好,让更多人安心扎根企业、扎根昆山,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要形成一套健全完善的工作机制,强化制度集成、协同高效,厚植基层党建工作新优势,持续放大党建引领服务新市民群体的示范效应;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及时总结集宿区治理的方法路径,提炼一批有战斗力、凝聚力、影响力的集宿区党建品牌和示范点。

根据意见,我市将围绕精准施策强化管理、党群组织全面引领、多措并举建强队伍、创新载体优化服务等工作,打造有温度的职工家园,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集宿区治理效能。意见还通过完善联动协同机制、健全应急处突机制、建立星级评定机制,立足常态长效,不断优化党群服务,深化共建共治,让集宿区职工更有归属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