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昆山工研院: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时间: 2022-05-17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

昆山工研院强化目标任务落实

抓牢疫情防控、做好安全警示教育

多措并举推动45家孵化培育企业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江苏邦融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居家办公期间,企业通过微信群、云会议等形式,研发、管理、销售、服务等链条仍在高速运转。“复工复产的背景下,昆山工研院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材料申报、排除风险隐患等方面,第一时间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让我们顺利实现复工复产。”江苏邦融微电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企业复工率已达100%,研发进度有序推进,销售端努力解决积压订单问题,尽快发货保障客户需求,预计二季度销售额可达2000万元

江苏邦融微电子有限公司的稳妥复工,是昆山工研院助力企业复工达产的缩影。为保障孵化培育的科创企业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昆山工研院抓责任、抓管控、抓宣传,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科创企业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

● 抓责任,强化目标任务落实。昆山工研院制定疫情防控网格化督查清单,由领导班子率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做好到岗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健康状况监测。

● 抓管控,强化疫情防控体系。昆山工研院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工研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发挥5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强化人员管控,100%摸排企业复工到岗人数,加强大楼出入口管理,落实逢进必查、扫码上岗。督促做好电梯、卫生间等重点公用设施设备和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的定时消杀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 抓宣传,强化安全警示教育。昆山工研院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及时转发官方通报、防疫要求,组织工研院员工及楼内企业员工自主观看“五个一”复工复产要求讲座,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结合防灾减灾宣传周“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通过转发防灾减灾知识短视频、上门宣讲等形式,全面提升员工防灾减灾意识和遇灾自救互救能力。

筑牢防疫“安全墙”

按下复工“快进键”

下一步

昆山工研院将继续统筹抓好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更加精准有效为科创企业纾困解难

全力以“复”跑出加速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