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昆山高新区获评省“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基地

时间: 2021-12-03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日前,江苏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第三批“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基地名单公示,全省共7家,昆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列其中。张浦镇入选基地培育对象。

据了解,江苏省“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基地是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应用,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打造的“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样板区。

近年来,昆山高新区锚定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总体定位,围绕“建设新城市、发展新产业、布局新赛道”的目标要求,积极做大做强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等优势产业,培育壮大生物医药、高性能医疗装备、先进计算等新兴产业,推进制造业和工业互联网融合。获批江苏省“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基地后,昆山高新区将持续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打通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和金融链,加快形成创新引领产业升级的“高新特色”。

据张浦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基地培育对象,张浦镇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通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和金融链,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是破解生产要素和资源环境瓶颈、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智能制造为两化深度融合的主要抓手,以全面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为主攻方向,建立信息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中小微企业上云、大中型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应用、智能制造、标杆打造等梯度推进工作体系,全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在全市重点制造业领域的创新应用,加快提升全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