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第二届“双12苏州购物节”昆山狂欢购来啦!

时间: 2021-12-06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号外!号外!第二届“双12苏州购物节”昆山狂欢购来啦!

相比于首届“双12苏州购物节”,本届购物节时间跨度更长,12月正式开启至2022年2月结束。围绕“1+8+N”工作思路开展,即“1”场启幕仪式“8”大消费主题,“N”场促消费活动。跟着小昆一起来看看本届购物节的亮点吧!

“1”场启幕仪式

初定于12月10日晚举办第二届“双12苏州购物节”昆山狂欢购启幕仪式,正式拉开购物节帷幕。活动以线上线下促进消费为主旨。活动环节包含爆款商品、新品展示、活动发布等,点燃消费者购物热情。鼓励各区镇协调知名企业,启动各自的“双12”购物节启幕仪式,打造“双12”购物节品牌活动。

“8”大消费主题

1.全面消费让利

更大力度发动商家真打折、真促销,在商圈消费、汽车消费等领域推出一系列促消费活动,让市民真得实惠、真正受益。

●激发商圈消费活力,以昆山商厦、昆城广场、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大润发、万达广场、九方购物中心、万象购物中心等商超综合体为支撑,推出一系列让利打折、互动体验等活动,带动商圈客流销售双增长。

●依托汽车流通协会,联合威马汽车等,举办在线购车月、汽车消费嘉年华等汽车专项促销活动,推出多元化、特色化的汽车消费让利活动,提振汽车消费。

▲金鹰国际购物中心

▲九方购物中心

2.力推“昆山制造”

拓展企业线上销售渠道,打造制造品牌“云矩阵”,以更高效方式实现卖全国卖全球。

●加强品牌孵化,帮助企业实现从“贴牌”到“创牌”的跨越。

●打造“昆山制造”线上新阵地,拓宽企业销售新通路,扩大“昆山制造”影响力。

●以实地直播的形式,对昆山产品进行推荐。

●支持好孩子集团、哈森集团、益海嘉里、洁仕宝公司等企业举办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

●开展运动品牌促消费措施,支持晨风、迈橙、迪卡侬等品牌举办潮流品牌时装秀暨展销会、年终狂欢、双旦优惠等促销活动。

▲好孩子产品

▲直播带货

3.壮大首店首发

着力发展首店经济和首发经济,激发品牌消费和时尚消费,打造高端品牌集聚地和最前沿消费市场,将“双12苏州购物节”打造成为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的平台。筹办首店经济发展大会,制定出台首店经济相关支持政策,评选一批在首店招引、首秀、首展、首发贡献较大的载体和品牌,聚集场景创新,进一步丰富首店经济内涵,提升城市商业能级和品质。

▲昆山万象汇

▲昆城广场

4.加速文体消费

将江南文化、昆山风光、体育运动与促消费活动融合,加快文体旅消费产品的开发打造。

●推动周庄、锦溪、千灯、巴城等古镇旅游文化资源的联动开发,加快商旅文体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以活动为牵引提升昆山旅游吸引力,推动现代潮流牵手江南文化。

●合力打造体育消费新热点,鼓励体育场馆优化职能,延长开放时间。发展全民健身,推动各类体育运动场馆免费或低价向社会开放。

▲锦溪古镇

▲2021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

▲全民健身中心

5.打造网红地标

推动营销新模式在昆山消费品牌塑造上的进一步应用,以线上带动线下,实现线上引流和线下体验相互促进的消费新机制。

●通过阿里“饿了么”口碑街落地昆山核心商圈打造昆山不眠夜,线上通过展示特色商圈商户进行流量引导,线下通过创意快闪店、商户串联等吸引消费者互动打卡,打造越夜越精彩、嗨玩不断的昆山特色。

●基于美团大数据,覆盖“吃住行游购娱”超200个本地生活服务品类,线上线下引爆市场,引导传统经济行业探索“网红经济”新路径、新模式,打造昆山网红产业链。

▲融创周庄太史淀国际文旅城效果图

▲香村·祁庄

6.打响“夜享昆山”

围绕夜食、夜娱、夜购、夜游、夜宿、夜秀、夜动、夜读、夜播、夜创十方面的业态,打响“夜享昆山”夜经济品牌,重点建设“一区两点两线”夜间经济集聚区。

“一区”指周庄古镇,“两点”指“宝岛又一村”慧聚夜市和大渔湾湖滨风情商业街,“两线”指市中心商旅线(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娄江码头—黄河路—昆山大戏院—昆山商厦商圈)、马鞍山路文旅线(亭林园—森林公园—体育公园—文化艺术中心)。

▲周庄古镇

▲慧聚夜市

▲大渔湾

7.奉上美食盛宴

依托昆山深厚的美食文化,以大闸蟹、奥灶面、爊鸭、万三蹄、袜底酥等昆山特色美食为切入口,结合时令物产、传统节庆、头部平台,通过创意菜品、优惠促销、低价套餐等方式,做大餐饮市场消费规模,凸显昆山美食文化,联合餐饮协会、烹饪协会举办昆山美食节等活动,推出小吃美食创意市集,集中体现原汁原味的昆山风味。

▲阳澄湖大闸蟹

▲奥灶面

8.享购全球优品

借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等开放平台,多渠道扩大优质进口商品供给和国际化品牌引进。

●依托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资源,举办享购全球进口商品主题活动。

●组织外贸企业开展外转内商品专场促销活动。

●以数字赋能商圈商街商户转型升级,积极推广非接触式新消费理念,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营销活动。

●加速由上海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全球首发、全球首展”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虹桥品汇”在昆山分中心的落地,市民和游客在昆山将随处可以走进“永不落幕的进博会”,随时可以实现“家门口淘全球”。

▲数字焕新引领消费新模式

▲虹桥品汇

“N”场促消费活动

“双12”活动期间,将进一步强化政企携手、板块同步、全市联动、全社会参与,开展140场以上促消费活动,敬请期待!

“双12苏州购物节”昆山狂欢购一起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