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昆山创控集团全方位投身乡村振兴

时间: 2021-12-06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5000万元专项资金为农业贷款提供风险补偿;“农房翻建贷”为农民自建房提供资金支持;“农交中心”盘活农村“沉睡”资产,让农民用上安全清洁能源……近年来,昆山创控集团积极参与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全方位发展。

推出“昆农贷”,推动全市新型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昆农贷”资金池规模5000万元人民币,作为我市农业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补偿放贷银行为“三农”贷款所产生的损失,推动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特别强化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较低成本、较便利方式筹措农业生产经营所需资金。截至11月,“昆农贷”资金池为我市各类涉农主体提供2400多万元低息贷款,节约融资成本超80万元。

推出“农房翻建贷”,助力我市农村住房旧貌换新颜。“农房翻建贷”项目主要为农民自建房提供资金支持,改善农民居住和生活环境、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为农服务”原则,简化操作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为符合“农房贷”要求的农户提供优质快捷的资金担保,服务民生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为66户村民翻建农房涉及的贷款提供担保措施,涉及金额超2000万元,期限5—10年不等,大大缓解了农民的资金压力。

建设“农交中心”,盘活农村“沉睡”资产。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区镇开展业务培训与检查,竞价会溢价率迭创新高。同时积极开展“金融惠农”和技术创新试点工作,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农村,撬动大量社会资本向农业农村集聚,释放农村产权价值。今年,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荣获2020年度苏州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优秀分中心”称号,成功入围江苏省“农村产权线上交易之星”榜单,同时,完成全国首笔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宅基地使用权流转交易,印发我市第一本闲置农房使用权流转鉴证书。

实施“村村通”工程,让昆山老百姓用上安全清洁能源。根据《昆山市城镇燃气使用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我市大力推进天然气进村入户工程,计划2022年底前完成全市保留村庄天然气管网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利通燃气有限公司、华润城市燃气有限公司已完成80个村庄天然气管网建设任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