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2022年,昆山普高录取率将提升至约70%

时间: 2021-12-02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为有效缓解全市高中学位紧缺现象,2022年昆山将有6所普通高中建设项目同步推进,包含花桥高级中学三期改扩建项目、周市、巴城2所高级中学续建项目、锦溪、蓬朗、千灯3所高级中学新建项目

▲巴城高级中学效果图

▲周市高级中学效果图

当年秋季3所学校建设项目将投入使用,预计可新增普高学位5600个,全市普通高中(含综合高中)录取率也将提升至70%左右。

近日,小昆来到位于巴城镇锦绣路以南、学院路以西的巴城高级中学项目现场,看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百余名工人正热火朝天地奋战在施工一线。据悉,作为我市重点实事工程之一的巴城高级中学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办学规模16轨48班(预留4轨12班)。

昆山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巴城高级中学新建工程项目经理黄佳俊说:“项目去年9月30日开工,目前总进度已完成约75%,其中土建施工已全部完成,内装施工已完成近30%,市政配套建设也已全面进场,预计明年6月竣工,7月整体移交。”

▲巴城高级中学新建项目效果图

在硬件设施加紧建设的同时,软件环境也有条不紊推进,正在临时办学点过渡的周市高级中学现有专任教师157人。

周市高级中学新校区主体建筑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饰、道路、操场等配套设施施工,预计明年5月底可完成主体验收,2022年秋季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周市高级中学项目现场

周市高级中学校长韩剑峰表示:“为迎接新校区的建成使用,学校正认真做好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及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我们计划再招聘33名教师以满足扩班需求,并全力抓好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使师资水平和新校高标准规划水平相匹配,和昆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相匹配。”

新闻多一点

为积极应对高中学位需求持续增长的形势,近年来,市教育局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规划布局为引领、项目建设为抓手、资金投入为保障,持续扩大普高学位供给,稳步推进高中教育改革。“十三五”期间,我市共新增普高学校建设项目5所、新增普高学位1500个,基本形成了高中教育“精准布局、注重质量、协调发展”的态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