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概览 / 图说昆山

巴城阳澄湖景区

时间: 2021-12-24 10:56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巴城老街

坐落在巴城镇中心地段,主要由大街、小街、东大街、巷路、盛家浜、石桥港组成,核心区域面积4.72万平方米。老街一般指其中精华部分的大街,东西长约280米,宽不到2米,街道由石板铺设而成,因狭长而逼窄有“一线天”之称,临街而立是清末民初时期古建筑,呈现江南水乡古镇特色。随着昆曲老街建设步伐的加速,目前主要形成以巴城历史文化展示中心为主的博物馆等展览场馆片区、昆曲艺术家等名人工作室聚集区、昆曲主题休闲业态街区以及昆曲文化游长廊,同时有昆曲大戏院、昆曲表演舞台、特色餐饮、民宿、购物等功能业态,目前巴城老街已成为巴城阳澄湖景区重要的一部分。

巴解园

巴解园,原阳澄湖水上公园,始建于2003年,因“天下第一吃蟹人——巴解”于2015年更名为“巴解园”。巴解园囊括了浪恬风轻的鳗鲤湖,园内拥有中华蟹道、芙蓉谭等主题游览区,设有户外拓展基地、高空拓展基地、儿童游乐园、游船码头、休闲自行车租赁等游览设施,占地3.79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1.2平方公里,环湖自行车道6.364公里。是一个以水为脉络,以蟹为中心,集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休闲场所。2008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4年被评为江苏省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