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市举行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2-07-20 13:42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就”在昆山,“创”造幸福。7月15日,2022年昆山市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举行,为昆山市首届“农行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昆山市第六届“创业梦就业桥”青年创业大赛决赛一等奖项目分别授信500万元,进一步把创新创业引向深入,鼓励全市更多青年人加入创新创业,有力拓展更宽广的经济发展空间。市领导孙勇、胡健出席活动。

推进会上,市人社局与中国银行昆山分行签署了专项信贷计划合作协议,推出“苏岗贷”融资业务,通过政银深度合作创新赋能,强化金融政策与就业政策的协同联动,以金融活水助企纾困、援企稳岗;随后还为昆山捷翔工业设备有限公司和昆山乔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首批“苏岗贷”受惠企业进行授信,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经营信心。继与建设银行昆山分行创新推出首个面向高技能人才的专属个人信用贷款——昆技贷后,市人社局与建设银行昆山分行再次携手,共同打造人社暖心站之“鹿城工匠”之家,助力高技能人才在昆山安居乐业。同时,会上还表彰了一批创业典型、创业导师和创业孵化基地等,为孚沃德科创空间、中诚企业园众创空间、小蓝创客空间等2021年度新认定的13家昆山市创业孵化基地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南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南通大学等15家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示范单位授牌,并为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著名高校研究生昆山社会实践队授旗。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青年创业工作,大力实施青年创业“逐梦”计划,打造“创业梦+就业桥”青年创业大赛品牌,“农行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品牌,以赛为媒、真金白银引进优质创业项目,涌现出陈家轲、冯高鹏、熊尚岷等一批青年创业创新典型。

“我们一方面真金白银扶持创业者,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发放一次性开业补贴、创业社保补贴、创业租金补贴等,另一方面提供涵盖创业专家指导团、创业论坛、创业讲座、创业资源对接会、自主创业者协会等全要素创业服务‘组合包’,以‘政策+孵化支持’的服务模式,精准滴灌创业项目,为项目成长发展提供一条龙服务。”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社部门将以更大的力度完善创业服务体系,打造创业最优生态,努力让青年人才创业有舞台、创新有条件、创富有机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