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昆山春节文旅“大礼包”来了

时间: 2022-01-21 14:28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留昆过年,欢度春节。虎年小长假,昆山文体广旅部门充分挖掘历史、文化、生活等元素,融合各色文创、非遗、美食,精心策划“昆曲文化游”“民俗风情游”“健康亲子游”“书香艺术游”“云游昆山”五条微旅游线路,昆山各大特色旅游和文化景点均涵盖其中,为广大市民朋友献上精彩的文体旅活动、丰富的文艺演出展览以及线上联动活动,同时推出众多免赠景区门票活动,开出免费专线车,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一份惠民春节游玩大礼包。

“昆曲文化游”在一碗美味的奥灶面中开启,在品尝地道昆山“味道”后,市民可以选择前往亭林园、昆山当代昆剧院、昆岫堂、大渔湾等富含昆曲元的文化场馆逐一赏玩。1月31日-2月6日,对留昆过年的游客,亭林园还将每天发放线上1000张“在昆过年”免费门票,想要免费游园的,拼手速的时候到了。

想趁着假期探访“梦里水乡”的,“民俗风情游”路线再合适不过,该线路串联起周庄、锦溪、千灯等昆山南部三大水乡古镇。小长假期间,古镇周庄还将推出初一打春牛、水乡财神节等特色活动,邀请市民游客共同参与。门票优惠活动也很给力,2月1日-2月15日,每日限量发售1000张优惠门票,凡是外地留昆、留苏人员可提前一天通过“周庄怎么玩”微信公众号或者“君到姑苏”文旅官方平台分时预约5折优惠门票(50元/张)。此外,周庄生命奥秘博物馆也提供了春节特别福利,生肖属虎的市民凭身份证验证后即可免费入馆参观。

昆山市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玉山书房(大渔湾店)、樊登书店(森林公园店)等为爱读书的市民,串联起了一条“书香艺术游”路线。宅在家里“云游昆山”也是不错的选择,喜马拉雅昆曲云拜年、琼花民乐团2022年线上新春音乐会、“稳岗促产”新春网络象棋和掼蛋大赛、“虎虎生威繁星闪耀”昆山市优秀群文节目展演等一批“云游昆山”线上活动将在“云”间放送。

除了精心策划的五条城市“微旅游”惠民线路,春节旅游免费专线车也整装待发。年初三至初六,市民可通过电话或现场预约的方式乘坐昆山旅游免费专线车前往千灯、周庄、锦溪等南部古镇,尽情体味“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