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集中轮训开班

时间: 2021-05-13 13:35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5月12日,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集中轮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吴新明出席并授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的工作导向,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基层干部队伍,为昆山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前列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勇主持开班式。

围绕“如何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主题,吴新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意义。基层党组织是组织体系的坚强堡垒,基层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到党的群众基础是否广泛坚实、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根基是否平稳牢固;基层党组织是基层工作的领导核心,无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还是探索实现共同富裕,都需要能够发挥引领作用的基层党组织、发挥带头作用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基层党组织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谋发展上,最大限度地让人民群众受益。

吴新明指出,要强化政治属性,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政治领导力;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宣传引导,提升思想引领力;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做好富民强村工作,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做好信访矛盾化解,提升群众组织力;要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在推进基层治理中凝聚攻坚力量,在筑牢安全防线中凝聚守护力量,在培育文明风尚中凝聚尚善力量,提升社会号召力。

吴新明强调,要提升政治能力,全力当好基层党组织领头雁、带头人。要做到心中有党、绝对忠诚,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身份意识、维护班子团结上作表率;要做到心中有民、真诚服务,善于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真正把群众的“烦心事”当成自己的“心头事”,用真诚服务赢得群众认可;要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积极对标找差,着力把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成为“最实一公里”“最强一公里”;要做到心中有戒、清正廉洁,始终敬畏法律、遵守法律、依靠法律,做到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廉洁用权不妄为,不逾“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