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全省首个应急救援胶囊落地昆山新城域

时间: 2021-04-24 12:53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4月23日,震川城市管理办事处新城域小区西门卫处一颗巨大的红白色“胶囊”吸引了过往居民的注意。“胶囊”长约7米、高约2米,正上方标有“应急救援站”字样。

这其实是震川办事处与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江苏服务队携手共建的应急救援“胶囊”,这是江苏省内投放的首个应急救援“胶囊”

应急救援“胶囊”内部配有消防救援、应急救援、医疗急救、卫生防疫、基础灾害、水涝灾害、通信器材等40多项救援设备。除了常见的灭火器、隔离服、救援绳索、应急包等救援装备,还配备了心脏复苏仪、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等高端救援装备。其中,心脏复苏仪、AED等设备可供非专业人员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相较于人工心肺复苏,更能提高最佳抢救时间内的成功率。

应急救援“胶囊”外部还设置了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各类安全标语、警示宣传片等,以增强居民安全意识。

据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江苏服务队负责人介绍,应急救援“胶囊”由经过培训的应急救援志愿者进行日常维护,是应急救援力量下沉社区、打通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的一次有益尝试。

今年,震川办事处还将陆续投放4个应急救援“胶囊”和20个医疗急救“胶囊”,并以此为平台,构建精细化、精准化应急救援网格体系,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应急管理新格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