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最新专题 / 建言献策

推进“数据赋能”、完善智慧警务、打造“平安昆山”

时间: 2021-06-02 16:26 来源: 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建议昆山市推进“数据赋能”建设,打造全国领先的城市综合智能防控体系“城市盾牌”,该体系的建立旨在全市范围内建立环市域、重点区域、公共场所、居民社区、移动终端的五道科技防线,构建起立体化、全方位、多层次的防控网络。同时,该体系能够保障警方更全、更精、更简地使用大数据资源,为公安工作注入新的动能。也可自动发现查纠和预警提示警务人员在执法执纪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风险,助力打造昆山公安铁军。

我建议,昆山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将“数据赋能”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予以重点推进;要进一步突出服务实战,将数据赋能攻坚行动与其他重点工作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加快推进昆山公安数据赋能实战应用、全力打赢社区安保维稳攻坚决战、全面确保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