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财政审计 / 审计公告

ksssjj/2022-00052
财政经贸公告
昆山市审计局
2022-12-20
关于昆山市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ksssjj/2022-00052

关于昆山市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时间: 2022-12-20 12:03 访问量:
【字体:

关于昆山市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

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2022年第6

各位主任、各位委员:

受市人民政府委托,现将昆山市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一、整改工作总体推进情况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昆山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并提出了相关的审议意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审计局强化整改跟踪督查力度。一是坚持对账销号制度,针对审计报告形成的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条列出整改责任和时间节点,实行动态更新管理,推动问题及时有效整改。根据整改进度出具《昆山市审计局关于督促审计整改的函》,督促未整改单位及时整改。二是强化联督联促机制,持续推进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国资办)的监督协同机制,集聚整改合力。三是建立健全问责制度,注重审计整改工作闭环,将审计整改纳入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内容,形成以考促改、以考促建的新局面。

审计整改取得良好成效。全市各区镇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审计整改要求,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将落实审计整改纳入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范围,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专人负责,注重举一反三,进行自查自纠,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落实长效机制,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失误、促进改革、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

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一)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

财政部门高度重视,指导督促相关部门做好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拨付,加强非税管理对收取的费用进行清理核实,推动绩效评价纳入市级机关高质量考核,加大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力度,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二)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整改情况

各预算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畅通拨付渠道、加快指标支付进度、完善资产管理台账、完善制度。审计发现的预决算编制、预算执行、政策执行、资产管理和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三)淀山湖镇2020年度财政决算审计整改情况

淀山湖镇及时解缴非税收入、调整账务、健全报支制度、规范内部管理制度。审计发现的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财税政策执行不到位等五个方面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四)昆山交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资产负债损益审计整改情况

交发集团第一时间召开审计整改推进工作会,制定完善制度41项,关于重大事项决策程序不够规范、工程建设管理有待加强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五)昆山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信息系统审计整改情况

城投集团结合集团实际和战略发展需求,加快推进集团全面数字化转型,完善网络安全及档案管理相关制度,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审议意见,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跟踪督查力度,加强审计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视巡察机构等的有机贯通和协调配合,形成整改合力,对拒不整改、虚假整改的按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为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贡献审计力量。

特此汇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