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财政审计 / 审计公告

ksssjj/2022-00049
财政经贸公告
昆山市审计局
2022-12-20
昆山市审计局关于昆山交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的公告
ksssjj/2022-00049

昆山市审计局关于昆山交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的公告

时间: 2022-12-20 11:59 访问量:
【字体:

昆山市审计局关于昆山交通发展控股集团

有限公司2020年度资产负债损益

审计结果的公告

2022年第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18月至9月,对昆山交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发集团)2020年度资产负债及损益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交发集团原名昆山市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昆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全额出资的国有独资企业,目前注册资本人民币1341147.71万元。主要从事市国资办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从事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及相关产业项目的投资、建设、经营及管理等业务。

(二)财务收支及资产负债情况

合并报表反映交发集团2020年度合并营业总收入236192.59万元,营业总成本315004.58万元,其他收益88545.25万元,投资收益6319.42万元、公允价值变动-1507.51万元,资产处置收益179.82万元,营业利润14724.99万元,利润总额14529.89万元。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此合并财务报表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交发集团近年来围绕聚焦主业、发展产业思路,通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创新工程建设管理模式、盘活存量资源等举措,进一步挖掘企业发展增长点,不断深化企业改革,提升服务质量,多措并举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重大事项决策未执行相关程序

一是两家子公司未按规定公开选择劳务派遣机构。二是个别子公司重大事项集体决策无会议记录。

(二)党总支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程序不合规

个别公司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中关于公司党总支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形式,参与公司日常行政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决策表述不符合《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相关规定。

(三)招投标管理不够规范

存在招标条件设置不合理、投标单位资格审核不严和流程控制不够严格等现象。

(四)未明确审批权限

两家公司未明确货币资金业务审批流程和授权流程

(五)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一是个别子公司经费支付审核把关不够严格。二是部分收入长期挂往来,部分收入存在长期挂其他应付款预收账款科目现象。

(六)材料物资管理不够规范

一是仓库材料管理不够规范。二是部分库存商品积压,有两家公司部分库存商品存在长期未使用或未销售现象。

(七)信息系统不够完善。存在系统功能重复、数据标准不统一、合同未纳入信息系统管理等现象。

(八)停车场收费管理不够规范

一是停车场设施管理不到位。二是未建立停车服务收费相关内部管理制度。三是部分车位租赁费未按规定及时上缴财政。

四、审计建议和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

根据上述审计结果,市审计局已出具审计报告,对全面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范工程招标行为,规范采购程序,强化资料管理,规范财务会计核算提出了相应的审计意见及建议。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交发集团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已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