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财政审计 / 审计公告

ksssjj/2022-00051
财政经贸公告
昆山市审计局
2022-12-20
昆山市审计局关于昆山市淀山湖镇2020年度财政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ksssjj/2022-00051

昆山市审计局关于昆山市淀山湖镇2020年度财政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时间: 2022-12-20 12:02 访问量:
【字体:

昆山市审计局关于昆山市淀山湖镇2020年度财政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2022年第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110月至11月,昆山市审计局对昆山市淀山湖镇2020年度财政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淀山湖镇现有社区8个、行政村10个,人口70725人,耕地面积18840.45亩。全镇共有29个镇属企业、1个镇属事业单位及17个条线管理事业单位,财务全部独立核算。

2020年度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947.6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466.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7924.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7943.53万元。预算可用总财力7441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可用财力66466.67万元,基金预算可用财力7943.53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淀山湖镇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财政财务收支状况,财政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但还存在着非税收入未及时入库、往来清理不及时、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

(一)财政预算执行方面的问题

部分非税收入未及时解缴入库。

(二)财务管理方面的问题

1、财务核算不规范。一是收入、资产未及时确认。二是账务处理不合规。三是在建工程未及时结转固定资产。四是税金作为收入反映。五是专项补助收入未实行专项核算。

2、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一是养老保险退款挂往来。二是村集体经济组织土地补偿未及时拨付。三是多计、多估成本费用挂往来款。四是收支挂往来款未确认。五是单位间往来款项余额不一致。

3、部分费用报支不规范。一是公务接待报支不及时。二是差旅费报支不及时。三是租金支出无发票。

4、经营范围内项目收费未纳入财务核算管理。

(三)资产管理方面的问题

一是部分房屋闲置,二是部分房屋无权证,三是资产管理不规范且收益不完整,租金收取不及时,存在租金欠缴。

(四)项目管理方面的问题

主要是个别项目未按要求执行政府采购。

(五)财税政策执行方面的问题

一是部分单位未及时计缴相关税费,二是上级资金使用不及时,三是苗木草坪等赔偿款未按收费标准执行。

四、审计建议和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

对以上审计查出的问题,昆山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提出了审计建议:一是强化财政预算管理、提高财政管理水平,二是健全财务核算制度、规范财务管理核算,三是加强资产整合运作、健全资产管理制度和严格政府采购程序,四是规范经济决策行为,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和规范公务支出管理。审计后,淀山湖镇通过及时解缴非税收入入库、调整账务、健全报支制度和手续程序、明确政府采购操作流程、规范内部管理制度等方式落实整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