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主题服务 / 人社服务

喜讯!阳澄湖“蟹老板”获评省级劳务品牌!

时间: 2023-01-04 12:34 来源: 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2022年度省级劳务品牌评定工作,经过市级推荐、省级复核、集中评审等程序,我市阳澄湖蟹老板’”被评定2022年度省级劳务品牌

阳澄湖大闸蟹一直是昆山优势特色产业,产业底子牢,带动能力强,竞争优势足,品牌影响大。昆山市人社部门打造阳澄湖蟹老板劳务品牌,品牌聚焦阳澄湖大闸蟹特色三产融合产业集群建设,形成养殖、加工、销售、餐饮、文化、旅游、周边产业链条,产业链年产值近40亿元通过产业带动就业3万余人蟹产业成为吸纳大龄、失业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重要渠道,促进就业成效显著。市人社部门同时推动蟹产业相关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质增效,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累计认定水产养殖行业新型职业农民253人,乡土专家7人,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支撑。加快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开展创业培训,连续两年实施巴城创二代销售能力提升计划培训近百名创业学员;落实创业补贴,五年来扶持419名蟹产业链相关创业者,发放创业补贴240.6万元,通过为从业人员提供一条龙创业就业服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全面贯彻落实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等21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劳务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苏人社发〔202240号)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劳务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高度重视劳务品牌培育建设工作。健全劳务品牌发现培育、发展提升、壮大升级的促进机制和支持体系,专门印发《昆山市劳务品牌建设实施方案》,细化昆山市劳务品牌认定标准(试行),积极开展全市劳务品牌征集活动,形成阳澄湖蟹老板’”奥灶面大师陆家童趣小镇童车工匠等富地域特色、行业特征和技能特点的劳务品牌,推动区镇劳务品牌形成一镇一品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不断深化劳务品牌培育建设工作,将实施劳务品牌培育建设工程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支撑和打造高质量就业先行区的重要抓手全面提升品牌质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劳务品牌带动就业倍增效应,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稳就业保就业和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