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主题服务 / 人社服务

省级荣誉,再增2家!我市省级创业示范基地提质扩容!

时间: 2022-10-18 09:37 来源: 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2年度江苏省省级创业示范基地备案名单,全省共评定30省级创业示范基地苏州入选3,其中2来自昆山,分别是昆山蒲公英科创产业园和美居客电商产业园,至此,昆山市省级创业示范基地累计达8数量居苏州大市首位

随着基地不断提档升级,将为我市创业工作带来更多的资源渠道、发挥更好的平台效应,为广大青年实现逐梦计划创造更多的机会!

昆山蒲公英科创产业园位于昆山市周市镇内,以产业资源、产业基金和专项政策为基础,通过科技载体+专业孵化加速服务+产业资源+产业基金的一站式创新服务模式,大力帮助人工智能、机器人、先进制造等领域的成长型企业加速产业化。产业园重点扶持人工智能、机器人及先进制造相关产业。项目的准入标准为昆山市级以上人才科创企业、处于行业领军水平或制造工艺先进、达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的企业。园区配套标准厂房、精装办公室、商业等空间载体,免费提供展厅、路演区、公共会议室、活动室等,为初创企业提供最舒适、最便利的创业环境。

美居客电商产业园位于巴城镇学院路999号,拥有办公、研发、培训及生活配套用房等57000其中孵化苗圃1200㎡、孵化基地10500㎡以及加速空间20000㎡,可服务于企业的全生命周期。园区以电商产业为主导产业,打通上下游,逐渐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拥有3000㎡的美居客直播基地,形成了美居客特色的电商服务园区

近年来,市人社局大力实施青年创业逐梦计划,形成以政策、载体、项目、活动、金融、服务六维为一体的创业工作格局,不断完善创业服务,着力营造一流创业环境。

做实政策扶持

围绕青年创业全生命周期,打造完整创业政策生态链,形成一次性创业、创业社保、创业租金、创业带动就业、创业贷款担保费、创业注销等创业全过程补贴扶持,落实创业补贴抽查督察机制,推进政策落地。今年以来,发放各类创业补贴1115.87万元,惠及创业者近8349人次。

强化载体建设

大力推进创业孵化载体建设,培育了一批专业强、功能全、质量高的创业平台载体,创业带动就业的数规模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全市建有市级及以上各类创业孵化基地56其中,省级基地8,苏州级基地18昆山级基地30,累计入驻各类创业项目4234个,孵化成功创业项目2174个,带动就业超4.3万人,基地企业年度产值达到80亿元

加快项目引育

依托全市56家创业孵化基地,加强创业项目引进、培育和孵化,为创业项目提供一条龙专业服务。创新校园引才+创业对接模式,强化基地与高校资源对接、互补,深化校地创业合作,拓展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蓄水池。举办昆山市农行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辐射长三角地区重点高校,吸引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同台竞技。

深化活动组织

深耕创业梦+就业桥品牌赛事,组织昆山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遴选以荣誉+资金+服务等形式跟踪扶持优秀创业项目累计获评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41个,获评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1个,引育大学生创业项目中国创翼二等奖,2021年更实现青年创业项目、创业人才省赛双第一

用好金融杠杆

组织创业孵化基地、投融资机构工作对接座谈会,促进创业与金融深度结合;举办创业孵化基地金融对接活动,联合金融机构为创业孵化基地及基地内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大力推进苏岗贷业务开展释放金融活水助企纾困解忧截至目前已成功批复苏岗贷58笔,批复总额4.26亿元,已提款46户,提款总额2.65亿元,助企援企成效初显。

优化创业服务

形成涵盖创业专家指导团、创业讲坛、创业讲座、创业资源对接会、自主创业者协会等全要素创业服务组合包,多渠道开展创业政策宣传,建立行业党建工作指导机制,打造智创汇创业指导云直播,拓展创业服务链,积极营造扶持创业的浓厚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