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主题服务 / 人社服务

病退专题问答

时间: 2022-08-08 14:35 来源: 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1.生了大病或非因工致残,听说可以申请提前退休,有什么要求吗?

答:根据相关政策,需同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15年及以上。②经设区的市以上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认定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2.除了上述两个要求,年龄有什么规定吗?

答:根据相关政策,申请因病提前退休,要求男满50周岁,女满45周岁

3.若今年还未到病退规定的年龄,可以申请因病提前退休吗?

答:男未满50周岁,女未满45周岁,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办理退职手续,按月发给生活费。

4.缴费年限满足条件了,办理流程具体又是什么呢?

答:可以前往昆山市工伤认定中心(昆山西街21号)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填写申请表并递交相关材料。鉴定后,苏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出具《劳动能力鉴定结论通知书》,并送达至单位或个人。相关单位或个人可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劳动能力鉴定结论通知书》与个人档案材料至昆山政务服务中心(西区)二楼养老大厅进行后续的退休(职)办理。(其中,灵活就业人员至95/96号窗口办理、企业职工至93号窗口办理)

5.这些我都明白了,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友情提醒:劳动能力鉴定结论取得后,请尽早办理退休(职)手续,以免影响后续待遇的领取!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