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昆山开发区新增一位苏州魅力科技人物

时间: 2023-06-06 15:59 来源: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近日,苏州市第七个“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2022年度苏州魅力科技人物及团队颁奖典礼”活动举行,活动为10名2022年度苏州魅力科技人物颁奖,其中,来自昆山开发区的清陶(昆山)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玉川成功获评,成为昆山唯一一位上榜人员。

连续举办16届的年度苏州魅力科技人物及魅力科技团队奖项已成为苏州市最重要的表彰科技人才的奖项之一,通过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增强科技工作者获得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先进典型的积极性,营造亲才、爱才、重才的社会氛围。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清陶(昆山)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短短几年时间内迅速崛起,成为全球固态电池产业化的领跑者,处处洒满了公司创始人冯玉川的辛勤、智慧和汗水。

他带头科技攻关,勇攀世界高峰,取得了丰硕的原创性成果,申请国家专利584项,其中发明专利394项;获得授权329项,其中发明专利141项;带领团队研制的固态电池从根本上解决了锂电池的安全性问题,具有能量密度高、耐高温、长寿命、可柔性化等优点,已在新能源汽车、特种、储能等领域成功应用。

此外,冯玉川还带领清陶能源构建起“新能源材料—固态电池—自动化装备—综合利用—科研成果孵化—产业投资”的完整生态链,引进带动一批新能源产业上下游项目落地,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集群。2021年,清陶能源已成长为独角兽企业,获得北汽、上汽、广汽、国开行、中银投、上海科创等机构的战略投资。公司联合上汽集团推出的全球首款纯电动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的实车,助力国家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