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谱写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 开发区文联成立

时间: 2023-06-06 16:02 来源: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6月2日下午,昆山开发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标志着区文联正式成立。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管文乾,昆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惠清,昆山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斌以及开发区文联委员、会员出席大会。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发区三十而立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崭新之年。在这一重要的历史交汇点上,开发区文联的成立成为丰富辖区广大职工群众文化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开发区文艺事业的一个新里程碑,意义重大。

管文乾代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区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参与开发区文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对区文联及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希望。他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开发区文联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引导文艺工作者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要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加强与不同专业、层面文艺工作者的交流,力所能及地提供条件和帮助,为会员从事文学艺术活动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充分激发全区文艺工作者创作热情。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用文艺传播先进理论,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体现到文艺创作之中,把准时代脉搏,结合城市发展元素,从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获取灵感,用深厚的感情、细腻的笔触、优美的旋律讲好开发区故事,创作一批符合市场需求、具有价值内涵,既叫好又叫座的精品力作,持续助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大会代表听取了昆山开发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昆山开发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会委员会成员、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并讨论了《昆山开发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

大会召开开发区文联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经全体代表选举和委员会选举,最终产生开发区文联第一届委员会的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各位委员名单。卢赛君当选为开发区文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谭荣、陆李霞、谈晓鸣当选为开发区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

开发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筹备工作于去年10月底启动,筹备组积极向市文联和其他区镇文联学习组建经验,细致梳理和挖掘开发区内文学艺术人才。目前,昆山开发区文联下设摄影、书法、音乐、美术、曲艺、写作、舞蹈7个协会,各协会成员均扎根各自领域创作作品、开展活动,取得斐然成绩,为区文联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新当选的文联主席卢赛君表示,开发区文联肩负着团结带领全区文艺家讴歌时代、服务人民、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使命和责任。未来五年,区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将加强文联工作领域知识的学习,发挥文联服务艺术家和群众的积极作用,努力办实事、办好事,推进软实力和硬实力协同提升,与区内广大艺术家们凝心聚力推动开发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携手共攀新时代文艺高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文联是群众性的文化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开发区高度重视文艺工作,不断满足居民群众的文化期盼,结合开发区特质持续创作一批贴近群众生活、讴歌感人事迹、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文艺作品,积极展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

未来,开发区文联将扛起团结和凝聚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的重任,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拿出“干就干到最好”的最佳状态、“做就做到极致”的最实作风、“站就站到排头”的最高追求,谱写全区文艺事业大繁荣大发展的崭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示范园区、积极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