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淀山湖镇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推动现代化新实践

时间: 2023-02-03 16:16 来源: 昆山淀山湖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22上午,淀山湖镇召开“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大讨论大走访大实践主题活动推进会暨作风建设大会,激励全镇上下以“敢闯敢拼”的勇气、“敢于创新”的底气、“敢于争先”的胆气,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尚美”新实践不断前行,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而不懈奋斗。

多年来,淀山湖镇党员干部团结一心、接续奋斗,收获全国千强镇、全国文明镇、省级乡村振兴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同时,完成首个长三角一体化打通省界断头路项目,成为全省首个宅基地使用权改革试点地区、首个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置乡镇,实现了多个历史性的“首创”,取得多个重量级的“第一”,成为干部群众敢闯敢试、敢破敢立的生动诠释。

干部是推动“尚美淀山湖”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也是决定力量。淀山湖要求大家当好“干部敢为”的领头雁、“地方敢闯”的排头兵、“企业敢干”的服务员、“群众敢首创”的领航员,敢于担责,务求时效,坚持一项项重点工程加快推进,一件件民生实事抓紧落实,一个个关键环节攻坚突破。力争在谋划发展的眼界上高人一等,在破解难题的方法上胜人一筹,在动力转换的速度上快人一步,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淀山湖镇将紧跟昆山全市“闯”的步伐,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苏州市内全域一体化、昆山“东接、西融、南协、北联”区域联动发展策略等,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把发展定位找准,把工作举措落实。特别是在抢抓机遇上,积极参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协调区建设,大力引进上海优质资源,努力做到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产业是地方发展的立身之本。淀山湖镇将积极响应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行动,以打造5G+工业互联网”数字发展矩阵为目标,量身定制一批含金量高、支撑度好的首创性、突破性政策措施,为企业赋能添力,让企业轻装上阵;持续擦亮“淀小二”营商服务品牌,以极简服务流程、极优服务平台、极速服务效率、极致服务体验,打造“同样条件成本最低、同样成本服务最好、同样服务市场机会最多”的营商环境。

改善民生是出发点和落脚点。淀山湖镇将加快本年度淀山湖镇花豆中心、淀山湖花园二期社区服务中心、淀山湖花园E区工程、老街改造(四期)等重点实事工程建设,持续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更好解决群众求医问药、就业创业等问题,让群众享受更多发展成果,着力打造倾听民生、积极进取的美好家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