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省级荣誉,淀山湖+2!

时间: 2023-02-03 15:58 来源: 昆山淀山湖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近日,第五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2022年省健康镇村、健康社区名单相继公布,淀山湖镇兴复村入选第五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利民社区入选2022年省健康社区。

兴复村位于淀山湖镇西部,区域面积2.5平方公里,现下辖四个自然村,分别为南枉泾、啧噢塘、东洋村、西洋村,共有村民小组21个,农户526户,户籍人口1768人,先后获评“江苏省健康村”“苏州市生态村”“苏州市先锋村”“2022年度昆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示范农村”。近年来,兴复村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全力打造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成立村庄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村书记任组长,落实专人负责制;通过动员会、村干部会等形式,依托宣传栏、横幅等载体,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凝聚共识,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坚持规划先行,做好规划方案,多次征求群众意见,使方案具有科学性、合理性,真正体现为民、惠民;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村庄环境整治的热情,积极配合做好丈量、评估、房屋拆除等工作,共同推动村庄环境提升。

利民社区成立于1997年,辖区总面积1.02平方公里,下辖福侬庄园、福兴庄园、君悦花园、曙光新城等11个小区,社区居民人数9656人。先后获评“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江苏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苏州市绿色社区”“昆山市‘枫桥式’村(社区)”。近年来,利民社区全力打造健康型社区品牌,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通过社区宣传栏、微信群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健康生活小常识,宣传吸烟的严重危害;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营造健康干净的社区环境,2022年以来,组织开展公共文明行动日40次,清理公共区域乱堆放450余处。结合居民需求及社区实际,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对重点人群开展健康干预活动、义诊服务;设立健康自助监测点,开设健康图书角,提供健康书籍,丰富居民知识储备,不断提高居民心理、身体素质;关注留守儿童、老年人以及残疾失能人员等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关爱服务,引导他们健康生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