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镇快讯

安全又便捷,核酸采样小屋来了!

时间: 2022-05-18 17:04 来源: 昆山市千灯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为应对高温和汛期天气,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千灯镇按照“固定+便民+流动”相结合的采样方式,大力推动便民核酸采样小屋建设,积极构建“15分钟采样服务圈”,截至目前,已建成安装292个采样小屋。

别看“小屋”不大,却是“五脏俱全”,采样台前可依次完成信息录入、核酸采集。

小屋内,配有紫外线消杀装置,采样结束可及时完成全面消杀。此外还安装了冷暖空调,为核酸采样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大白说:“相比户外的遮阳棚,在小屋里采样,太阳晒不到、雨也打不着,大风也不怕了,环境很舒适,贴心!”

采样小屋不仅功能强大,颜值也在线。它身着部分蓝绿“外衣”,秦峰塔和恒升桥的“千灯元素”一目了然,外观清爽靓丽,集采样服务、美观等功能于一体,“一眼望去,感觉特别清新舒适”前来核酸采样的居民纷纷点赞。

小屋外,居民在登记口主动出示身份证,录入信息后,到旁边的采样口进行采样,整个过程快速有序。便民核酸采样小屋还变身“宣传员”,积极倡导科学防疫。

屋内,医护人员通过上移小窗,便可伸出棉签对屋外受检人员进行采样操作,实现无接触采样,有效提高采样时的舒适度和采样效率。

不采样时段,可关闭小窗,保证小屋内部封闭状态,不受外来因素干扰,安全卫生。

下一步,我镇将加快建设升级核酸采样小屋,多措并举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为“大白”们遮风挡雨,为不同人群提供暖心服务,慎终如始,常态长效推动疫情防控。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